Yumeria

Yuri是天使,嗯!|| 更新?那是什么。|| 主博:芦焚_

写给年黏太太的《怦然心动》02――那是只有我能给予你的爱


《怦然心动》02长评――那是只有我能给予你的爱

BGM选用: 巴赫:c小调第二号法国组曲 BWV813 (B站自取:av6259354)

前言:其实以我的速度看的话,本章结尾是第一遍过掉的感觉是相当突兀的。于是我看了好多遍……

勇利中心的02,是非常不出我所料的。而勇利的性格也就在此,以极为平凡普通的教学生活,小心且细腻的展开。

小细节很多,也很有意思,在此只选用开头的两个。

一说勇利的贪睡。贪睡的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应该是因为怀孕所需付出的代价:母体的能量被所孕育的生命急剧的消耗,更别提勇利孕育的是金字塔顶端的人鱼幼体。这种情形下的勇利不论是生理压力还是心理压力都异常的大。身边缺少爱人的陪伴,身体的疲劳无法舒缓,同时还要去为学生教课,维持自己现有的生活。

二如书店买书,下意识买走的书,耳闻却未曾拜读的几本书,也依旧和维克托有着密切的联系――就算是只是曾经见过,仅有耳闻,但只因为是你,所以就在不经意间深深地记住,并在实际中付出了相应的行动。勇利把维克托融入了自己的生活的每个角落,他无法忘却,也不会尝试忘却。

“不管你在哪里,就算是离开了我的身边也好,我也不愿忘却你,因为你已经是我的生活。”对我本人来说,勇利当时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感觉了吧。

其余细节在此不多做赘述。

故事继续进行,始终压抑着的勇利,开始用肢体上的动作来宣泄自己过度饱和的情感。

在这里,熊孩子们送得一手好助攻,不过很可惜,这个可以当做两人互动铺垫的地方,在维克托那里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维克托选择了彻底的逃避,所以连推都不愿意刷了,所以完全没有看到,无法察觉?

就在中川真树以为勇利会拒绝的时候,勇利选择了接受,估计这小子的内心里是装满了大写的“excuse me???”。他对勇利的关心和01中家人与勇利友好的相处,也为后续的唠叨,给出了一定的合理性。

勇利选择的sp是维克托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特色鲜明的aria,一曲咏叹。对象由动画中一开始的西郡优子转变为现今的维克托。同样的曲目,一次比一次更具深情,即使是迷茫的不知去路,惶然不知所踪,也依旧在苦苦坚持,不愿放弃。

这段冰上的咏叹之舞,借着中川真树的眼,熊孩子们的挑剔,进一步侧写着勇利身体状况的不乐观与对维克托离开的不安和深切的思念。

镜头转换,勇利的草率使他宣泄了感情,却也让他的身体遭受了进一步的压榨。中川真树和勇利谈话的发挥极为出色。唠叨之中无法掩藏的关心,勇利刻意的回避,二者都明确的指向勇利这番动作所针对的对象――维克托。

不过并没有明写。所以变成了读者都知道,而独中川不知的情形。给我一种真实却稍显朦胧的感受,是明明有十分要写的却藏起来了七八分的感觉。

之后是医院检查的过度,不是很长,但影响着勇利的心境,这迫使他主动的去做出行动:给维克托打一个电话。

于是勇利part1毫无进展的邮件门终于有了新突破,勇利开始主动的寻求维克托的安抚。

此时的维克托心不在焉的参加着宴会,即使是再美丽高贵的事物,在他的心里都不及勇利分毫。勇利的电话是他在情感上的突破,由此卸下了犹豫的外壳,对03的剧情做了情感转换。

勇利的电话中充斥着不安,询问是否还是恋人,就算是得到肯定回答,听筒里也仍是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为好的喘息声。也都是勇利对这段感情的不确定,不安于曾经恍若梦中的爱是否真实。

“一个人还是不行……”勇利挂掉了电话。他也许本来想要表达是:“我需要你,快些,不,理立刻回到我的身边,别再离开。”可能对维克托的拒绝的有所恐惧,也可能是不愿打扰维克托现下的情况而无法说出。再者,如此直接的话语,按照怯懦却又真诚的勇利来说也是无法言明的,毕竟就连感情的外露都要通过学生们的要求,通过他人的推特展现给维克托。

不过这一切都源自于勇利的爱,无私而圣洁的Agape。
――――――――――――――――
02篇长(短)评,大纲写了很长,正文却完全长不起来x……
bgm的选用是因为这好像是勇利和维克托之间的爱,即使被规矩所束缚,双方因为退缩变得疏远,但不变的爱却仍能奏响最美妙的旋律一样美好。
我喜欢巴赫,纵使他的演奏非常困难。
感谢:P!
――――
拖了快一个小时???
希望太太能看得开心?
爱您! @年黏
――――
来自一个想要和太太拉近距离的迷妹(不)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Yum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