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eria

Yuri是天使,嗯!|| 更新?那是什么。|| 主博:芦焚_

写给年黏太太的《怦然心动》01――无论如何,我都是如此的爱你

《怦然心动》01长(短)评――无论如何,我都是如此的爱你

前言:其实一开始看到是虐文的我,几乎是选择拒绝的。

促使我阅读这一篇的契机其实是写在文前的那句“故事致他们的冰场与爱情”。就个人理解而言,勇利和维克托的携手同行,的确应始于冰场。被冰刀滑出无数弧线的冰场将他们的命运,就像细织厚实的毛衣一样,将用爱意搓成的毛线,紧密而温暖的,一针针的扎起来。

故事的开篇,是陷入情感困境的维克托与勇利。双方因为彼此的信息不对等,而产生了足以分离的矛盾。同时,第一个铺垫在这里并不轻巧的埋下,带着执拗而不知如何表达的爱,甚至带着几丝不安的恍然。

维克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只需要知晓“只要不称职,就会变为泡沫回归海洋”这一点,就可以了解到几分。而勇利,依旧忙碌在普通的生活之中,用柔软而细腻的内心,几乎算是中川真数所言的天然,在忽略自己的情况之下,小心的呵护着孩子们的成长――即使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情况。

副角色中川真直树就在这时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参与进来,以自己家中的温馨感,侧写着勇利对心中看起来并不困难,普通,而又幸福的生活的渴望。

勇利从来都是明白自己是需要什么的,所以突然的退役,也必然是有他的理由的,我想。

在第七滑走这个发糖发到齁的一集中,最触动我的并不是结尾的两人的亲亲,而是勇利在如暴风般席卷而来的嘶吼中倾吐而出的:“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自己会赢啊!就算是不说话也好,不要离开,呆在我的身边啊!”啊,说真的,这是多么明确的需求啊,连话语间都有着强烈的命令感。

而维克托恰巧是不明白这一点的。这一点也许是因为他的地位太高负担太重,也或许是因为他还经历的太少,或者说他的本身并不愿意去明白这一点。如此,作为人鱼重种的维克托,选择固执的离开,不考虑一切后果下了禁制,然后不计后果的被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种种后果的后悔所吞没,而这种后悔感,可能直到见到勇利,了解了情况以后也依旧持续存在着。

两厢对比,我不得不大赞一下温血的哺乳动物和冷血动物的配对。就像是蛇在清晨追寻着温暖的阳光一样。人鱼重种的维克托无法摆脱犬神人中间种所给他带来的温暖的幸福和爱意,这也为后续两个人的交互奠定了本能上的基础。而在这之中纵使是有矛盾,也都会因为一方的包容,另一方的主动,而像坚冰一样逐渐消融。

结尾果然是勇利为何怀孕退役的释悬:
无论如何,他都只是爱他,爱他的维克托,所以愿意以最英勇的姿态,最难得的乐观态度,去完成他所想完成的一切。

――――――――――――――――
抱歉不能一次写完所有长评,从01-06每一篇我都想写很多的话,所以决定分开part来写。愿您可以原谅我如此鲁莽的不符常理的行为。

当然也希望太太你能注意身体啦,早点睡不要熬夜好不好,想要看到更多来自您的满含柔情的文字,

感谢:P!
――――
年黏太太好!希望您能读得开心!爱您!@年黏
――――
来自一个想要和太太拉近距离的迷妹(不)

评论 ( 20 )
热度 ( 38 )

© Yumeria | Powered by LOFTER